☆ 2014。總結 ☆

很快的、今天就來到了2014年的最後一天
還有不到幾小時就要轉2015了。

對於2014年 沒有特別喜歡也沒有特別不捨 每一年都有不同的故事
今年 我學會了兩個字‘珍惜’。2014年 不是一個好年
一年裡發生了幾次的空難 失去了很多條寶貴的生命、因為這樣讓很多原本美滿的家庭都破碎了
不管做什麼 在哪裡 都會時常提醒自己做人要‘珍惜’ 因為我永遠不懂意外和明天哪個會先來

2014年 在工作上有遇到很不開心的事
在那裡工作 簡直就是在地獄嘛!是非多多、小人多多 雙面人簡直就是防不勝防
艱難的日子還好持續不久 只做了區區三個月就沒做了。
因為在那裡工作的回憶都太不好太難過了 所以都盡量不和其他人提起
我不喜歡那裡的回憶、之前每次一想起 眼淚很自然就流了下來
那一次之後 我下定決心再也不會讓我爸媽為了我而擔心難過了 我發誓!
雖然那裡工作經歷了很糟糕的一段時間 可是我很開心也很感恩在那裡認識了兩個很好的朋友
謝謝她們在我難過的時候一直陪在我身邊 最後還決定和我一起離開那個鬼地方
雖然相處的時間不是很長 可是一起經歷的我永遠不會忘記。感謝那個時候有你們在身邊
也感謝主 在我經受磨練的當時 把兩位善良的人帶到我身邊 扶持我和陪伴我 :)

經歷了種種困難好不容易重新掙作起來 去了兩趟旅行放鬆心情
那種感覺真的很棒 ^-^ 不久之前還和以前很要好的朋友 KeiKei冰釋前緣
感情好像沒有曾經那麼好 是因為只在微信聯絡沒有面對面看到對方的表情還是什麼(?)
哈哈哈 我暫時還不懂 唯一不變的是 我們還是可以很多話題
我也和以前一樣什麼都告訴她 只是 ... 有時候我不好意思說 哈哈哈 /_\
我很感激她 當時候失業不久 有時常和她聊天 也有告訴她我真正想要做什麼樣的工作
我以為我只是說說而已 沒想到她真的有幫我注意(感動 ~
因為她 我今天才能過得到一份我真正喜歡的工作 .... 從以前都現在
都很少在部落格提起自己的真正工作是什麼 以前不提 是因為沒有信心會工作長久
可是這次不同了 我很願意大大聲的說出自己是做什麼工作的
我目前的工作是 幼稚園老師 ^-^ 我真的好喜歡這工作
除了工作時間短、假期多以外 我還可以時常對著小孩子
我真的好喜歡小孩子 工作時我喜歡對著小孩子多過對著大人
小孩子的世界很簡單 不像大人世界那樣複雜 什麼耍心機之類的
除此之外 我也很高興在幼稚園那裡認識了一班對我很不錯的同事
比我之前工作那些同事對我好太多了 是因為大家同種族的關係嗎(疑問
園長、副園長、主任和其他老師對我都很照顧 尤其是我隔壁班的兩位老師
佩妮和子惠老師 我時常都很感激她們對我的好和照顧 
我很感激也很感恩主安排了一班那麼好的人和我一起工作和對我的照顧 :)
雖然年尾工作好多 之前為了趕東西 每天都睡不到幾小時就起床去工作
有時也會因為壓力很想哭 可是還是要謝謝自己 為了喜歡的東西肯堅持、努力和付出
這就是為什麼人們常說工作要找一份自己喜歡的 不然你的早上9點到5點都是不開心的

2014年 除了學會珍惜和患得患失以外、也讓我看清很多人 明白很多事 體會到現實的殘酷
不要隨便付出你的真心 因為不是每一個人都會珍惜 不珍惜就算了 說不定還會把你的真心給糟蹋
不要隨便對人好 因為你對別人的好會讓ta習慣 之後ta就會覺得你對ta的好是理所當然的
有的人 孤單、朋友不在身邊時 會主動找你聊天 去哪裡也會找你一起 有什麼都會和你分享
直到ta的朋友回來了 ta再也不會主動和你聊天 即使你主動找ta ta也不一定會回復
去哪裡也不會找你就算了 也不會約你。就算會約你 也是因為另外有原因
好像要去夜店 可是在ta朋友裡沒有ta認識的、只有ta一個女的 就很勉為其難的約你咯
也不能說約啦 應該說找你去解悶比較會正確。哈哈哈哈哈

在自己知道事實的時候是真的很難過 除了難過原來自己在別人心中根本不算什麼以外
還難過為什麼自己會那麼白癡(?) 不過沒關係 .. 
在成長的過程跌倒是難免的 最重要的還是跌倒了要懂得怎樣站起來

好了,我的2014年大概就過得這樣。
雖然有經歷了一些我也不想經歷的不開心 ... 不過這些都是成長的必經之路
路 雖然難走、只要咬緊牙關走過去 就會變強大了

2014年 沒有好像去年那樣和朋友出去countdown ... 只有在家裡抱著電視機渡過。
不過沒有關係 反正我也學會了一個人 :)

Goodbye 2014 !! 
你一定要堅強 即使受傷、流淚 也要咬牙走下去
這是人生,只是你一個人的人生。

〓 聖誕前夕 〓

12月24日 平安夜快樂!
但是我不快樂
一點也不快樂。

我很渺小、
我不重要、
我是一粒可有可無的small potato
I'm nobody ..
我 永遠都是被遺忘的那一個。

我人很好
孤單了、悶了 你找我 我陪你
朋友回來了 把我給忘了
我也會默默地說沒關係
我傷心了、難過了
我不會告訴任何人
我會偽裝的很好
我會告訴全世界 我沒事
笑臉背後藏著哭臉 誰懂(?)
Who care(?)

累了、淚了。
2014年快要結束了
我到底幾時才會學會堅強、學會不在乎(?)

算了 我既不重要、別人也不在乎
我還開著我的social app來幹嘛(?)
就算我1年365天online 別人也不會找你啊

長大了 堅強點好嗎(?)
Big girl don't cry :')
你的朋友都有自己的朋友
何必那麼過分在乎呢
在乎了又怎樣(?) 

狠下心來、徹底消失好嗎
臉書不要關幾天 又開回可以嗎(?)
微信不要登出幾天 又登陸回可以嗎(?)
這一次 ... 我不會再那麼容易讓你們找到我

我很怕、也很不喜歡被遺忘 
我難了過 真的很難過
可是 ... 沒有人懂

如果有一天 我們的關係變淡了 
不要問我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只需要記得 曾經 你們總是把我給遺忘
晚安!
親愛的自己 如果不開心了 就找個角落或者在被子里哭一下
你不需要別人的同情可憐 哭過之後一樣可以開心生活

✿ 叮叮噹 ~ ✿

叮叮噹 叮叮噹 鈴聲多響亮!
一年之內 最喜歡就是有濃濃聖誕氣氛的12月啦
雖然我們國家沒有下雪 沒有冬天 
我住的山打根不是大城市 只是一個小kampung 也沒有特別濃的聖誕氣氛
但是 我還是很喜歡聖誕節 
所以每一年的12月 我都會把部落格裝修到有christmas feel 今年也不例外 ^-^

往年的12月 都會用Sarah Connor的Christmas in My Heart作為部落格的歌曲


今年就不一樣啦 換了去YG旗下的玉米春和年糕妹子合唱的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

還有不到半個月就要和2014年say goodbye了、好好珍惜這剩下的幾天唄
我也正在努力著把還沒完成的事情給完成 讓2014年畫下完美的句號!
我不會再輕易地依賴別人 因為我受夠了失望

✿ Say Hi to Google AdSense ✿

 2014年12月15日 星期一。今天、我的Nuffnang終於Cash Out啦!♪(^∇^*)
這是我第二次在Nuffnang cash out。雖然錢不是很多 但是還是有點小開心 ^-^

2012年1月cash out之後就把Nuffnang廣告抽了出來 因為我嫌它賺的很慢
那時候我是在2011年3月30號註冊的 一共長跑惹9個月又17天的日子才等到cash out
感覺等到頸都長了 才賺到那RM52.xx /_\ 

延伸閱讀:【CASH OUT $$

這次cash out的比第一次來的快、才用了短短半年多的時間
記得今年再一次放Nuffnang是在5月的時候 當時也沒有抱太大的期望說要越快cash out越好
一心只想反正自己也有個Nuffnang 就放著在部落格唄 賺多賺少、有賺就好的心態

之後就一直丟在那裡沒有什麼理它 然後突然有一天、在瀏覽別人的部落格時
看到某位blogger寫了Nuffnang x Google Ads的文章 就覺得很有意思
之後就跑到Google去找關於Nuffnang x Google Ads的文章、和看看其他blogger的意見
結果當然是Google Ads勝出啦 XD 我參考了很多意見也考慮了很久
最後就決定Nuffnang到了RM50我就cash out唄 那時候就跑去開自己的Nuffnang賬號看看
結果一看 誒、原來已經超過RM50惹誒 有開心到咯 哈哈哈哈

小時候老師有教過我們一句成語叫“有始有終”嘛 所以那時候就再給自己set一個target說
再給Nuffnang一個機會 在12月31日之前賺到RM80再cash out唄 如果賺不到也沒關係
結果好不容易的、再加上一點點運氣 我終於達到target啦 而且還是比預期的快 哈哈哈哈哈 XD
cash out以後 現在最希望的是Nuffnang公司動作可以快一點把支票寄到我家
可以的話 在農曆新年前寄到我家當然是最好的啦 哈哈哈哈
雖然說RM80不算很多錢啦 不過起碼RM80還能在農曆新年前多買一件衣服和褲子
或者一雙新鞋子啊、新包包啊之類的。所以真的不要小看這一筆小錢
當然還要謝謝Nuffnang公司還有我部落格的訪客、
雖然很多時候都不懂自己的部落格有沒有人在看
不過還是要很謝謝那些有看我部落格的人 除了要說謝謝以外還要說聲不好意思
哈哈哈哈。不好意思、有時候讓你們看笑話惹 XD

感言說完惹 要來說說我為何從Nuffnang跳槽去Google Ads的原因
其一:Nuffnang給我的感覺好像很不想讓人賺錢那樣咯
早上、中午和晚上 廣告不是少得可憐 就是沒有廣告
半夜和凌晨就一大堆廣告 那段時間出那麼多廣告是要給鬼按對嘛(?)
其二:Earning update的太慢了 一個星期才更新一次 有時候兩個星期才update 
所以很多時候我都懶惰去看惹 就讓它在那裡自生自滅唄 = =

人家Google Ads就不同啦 廣告又多、而且也不會像Nuffnang那樣 挑時間出廣告
我有看過說Google Ads比Nuffnang更難賺 我是覺得這一點就看咯 這個很難說啦哎喲
因為曾經也有blogger和我說她的Nuffnang在部落格放了一年多 才賺到那幾塊錢 
而且她也時常有更新部落格的啊 就算沒有人幫忙點擊廣告 多多少少也能賺到CPUV唄
其實要在部落格放廣告之前一定要先了解它的運作 不然的話 放了就等於白放了
置放Nuffnang廣告的小技巧 首先你要了解CPUV和CPC的分別
CPUV = Cost Per Unique Visit 
這個是就算沒有人幫你點擊廣告 只要有新的訪客瀏覽你部落格 你就能賺到錢
CPC = Cost Per Click
這個是有點擊廣告才能賺到錢
這個CPC比較難賺 自己也是過來人、因為不是每一個人都會幫你點擊廣告的
自己也懂CPC這個錢難賺 所以每次逛別人的部落格時 看到有廣告出現 都會幫忙點擊 
不為什麼 只因為將心比心(shhhh ~

除了這兩個以外 還有一個很重要的東西 就是你的個人資料
跟著以下步驟【Profile Setting > Blogger Bio > 選擇選項

有人說blogger bio很重要、要好好填 因為它會影響Nuffnang會給什麼廣告你
這個我不懂是真是假 為了安全著想 所以我也跟著好好填啦 XD

好啦、Nuffnang的分享大概就這樣咯 希望可以幫到各位Nuffnanger
至於對自己的Google Ads也不會抱太大的期望啦 就還是那個心態“賺多賺少、有賺就好”
這次為自己的Google Ads set一個目標 希望能在2015年的9月尾cash out
如果真的幸運能過如期cash out的話 我會把cash out的錢拿來當自己的旅遊費
Google Ads最低$100美金才能cash out嘛 雖然不是很多 但是換成馬幣都有300多惹誒
哈哈哈哈哈 真的不要小看小小的數目 國語有句成語說"sikit sikit jadi bukit"
所以 祝自己好運吧!哈哈哈哈

最後也要提醒自己不要把部落格拿來當做是賺廣告錢的工具
永遠要把寫部落格為樂趣排在第一、靠廣告賺取些小外快排第二
好啦。這篇更新到這裡咯 就醬啦(閃人 ~
小時候想要什麼,恨不得全世界知道;就像已經得到一樣。
現在想要什麼,,生怕別人知道;否則想要失去一樣。

✿ 忙碌的一個星期 ✿

呼 ~ 好快啊!還有兩天就到12月中啦、還有19天就要轉2015年啦
是因為最近過的太忙 不知時日過(?) 還是時間真的走得很快(?) 
轉眼間 一個星期就這樣過去了。

從8號開始回學校做東西 為期一個星期(五天) 不知不覺的、一個星期就這樣過去了
在這一個星期里 生活該說是日夜顛倒還是無日無夜好呢(?)
學校規定每個人要回學校至少兩個小時 我呢有時候8點多9點到學校
一呆就呆到12點多1點才回家。學校真的好多東西做
要整理資料、佈置課室、貼sticker name這個那個 搞到我整天都覺得時間不夠用啊!><
忙是真的很忙 可是很多時候我都覺得自己很幸運、因為我隔壁班的老師對我很好
也不只是隔壁班的老師啦 其他的老師和主任都對我很好
很多時候 我不懂什麼要找她們幫忙她們都很樂意地幫我、有些時候甚至我沒有開口
她們也會主動走前來問我需不需要幫忙 或者有什麼通告時她們也會幫我拿和通知我
尤其是我隔壁班的劉老師 有你真的太好惹!感謝主、謝謝你的安排
讓我遇上一班對我這麼好的人 感謝主對我的愛 也感謝每一位幫助過我的老師 :)
願主保佑大家 阿門。

說完學校 說家裡。雖然假期里 只需上班區區幾個小時 可是還是很累的咯
因為整理資料要一直對著電腦 還有要從學校搬東西回家裡做需要消耗很多體力
雖然下午在家睡了午覺 可是到了晚上我還是會很累 哈哈哈哈
因為園長說佈置課室有比賽 佈置的最好的課室年尾會有獎品
不瞞你說 其實我是有很想要贏到那個獎品啦、我不在乎名次 只希望能得獎
哈哈哈哈 因為從小到大自己都很少拿獎  
再說 我很喜歡佈置、喜歡把東西弄到美美 所以為了這一次的佈置我是真的花了很多心思的咯
不要問我如果到最後我沒有得獎呢(?) 我不敢想象這個問題、我也不想想象
只要我努力過、付出過 最起碼我對得起自己 其他的就順其自然唄 

難得今天不用回學校 難得今天能睡到自然醒 難得今天能睡足12個小時
哈哈哈哈哈 真的爽翻惹!為什麼會有那麼多難得啊、怎麼把自己的生活說的那麼虐(?)
事情是這樣的 因為太多東西要做了 要準備幾份資料、佈置用的東西、黏sticker name
這些看去簡單的東西 其實很不簡單
準備資料:我需要把每個小孩子的資料 一樣一樣整理出來 我班上一共有23名學生
因為pass資料給我那個老師一直出錯 所以學生的資料我一直改了又改 
現在就只剩下學生名片還沒弄好 那個好多哦 好懶惰啊

佈置:我先要用畫的擬定一份草圖 然後再上網去找我要的東西 找不到的 我只好自己畫

黏sticker name:這個花我最多時間!
1個小朋友2盒顏色 1盒顏色有122盒加起來一共有24
我班有23個小朋友23人乘24支等於552啊!我的媽呀 只是貼顏色都花了我2天的時間 
然後鉛筆啊、膠擦啊、尺啊、剪刀啊、漱口杯啊這些都貼好了
現在還剩牙刷、練習簿和圖畫簿還沒貼

至於睡足12個小時嘛 ... 在這個星期里 我一天睡不到6個小時啊煙網 ~
每晚趕工趕到2、3點才睡 早上7點多8點就要起來惹 雖然下午有午睡 可是我還是很眼睡
有時候真的太累了 睡午覺起來已經是晚上了 洗澡以後看看電視 看完電視已經11點多惹
就繼續做東西 做到一半才記起來忘了吃晚餐、有時候午餐也沒吃 就這樣做到2點多3點才去睡覺
不是特地為了減肥而不去煮宵夜 是因為太懶惰了、而且當時候很有mood做東西時
一跑開回來 就整個人懶洋洋了 哈哈哈哈 這些不好的習慣千萬不要學啊!
1天只吃1餐雖然好像可以減肥 可是很不健康的咯 不過久久一次沒關係啦應該 (心虛 ~

因為這個星期熬夜太厲害了、缺少睡眠、缺少食物、缺少水分 還有最重要的 缺少保養啊!
回想起我這個星期里沒有認真地保養過 每天只是清潔過後保濕 之後就沒有了
好對不起我的肌膚 抱歉沒有幫你去角質、沒有敷面膜讓你喝水、
也沒有充足的睡眠讓你好好休息
黑眼圈就不說惹 臉色一定很暗沉!不管啦、我要趕快在下個星期內完成所有的東西
再好好調整回我的生理時鐘
 學著看淡一些事 才是對自己最大的保護。

✿ Welcome December ✿

Hellooooo .... 親愛的十二月你好啊!歡迎你的到來  
真的好喜歡好喜歡十二月的到來、因為十二月有我最喜歡的聖誕節
我是天主教徒嘛 所以每年聖誕前夕都會有教會的人來我們家報佳音
還有christmas eve去教堂 和教會的弟兄姐妹一起握著手唱聖歌還有聖誕歌
那種feel簡直超級無敵感人 哈哈哈哈哈
我時常都會說“時間過得真快啊~!” 轉眼 很快就要和2014年say goodbye惹
我要珍惜珍惜再珍惜、把握把握再把握 努力把還沒做好的事情完成
讓2014年沒有遺憾的畫下美麗的句號。:)

話說距離聖誕節還有25天、可是我已經提早送自己一份聖誕禮物惹
今年是第一年送自己聖誕節禮物
平時都只是生日才會買禮物送自己 今年會送自己聖誕禮物 只不過是給自己一個敗家的藉口罷了 XDD
▲ Taaadaaa !!! 花了3xx送自己護膚品 
朋友和媽咪都說我平時買東西都很捨得 看到保養品和香水簡直完全失去思考能力
哈哈哈哈。ok、我認!平時愛買東西是獎勵自己嘛 買保養品這種東西不能省的咯
女人老了就是老了 多多錢都買不回了 懂了沒 =P

好惹好惹、說完我的敗家經 要來和大家分享我的小小成就 哈哈哈哈哈
雖然我很喜歡買保養品 但是我也很會省錢 時常在家裡嘗試DIY美容的LOL
皮膚不乾淨 有角質黑頭有粉刺 不管你擦多少保養品、多貴的保養品都是等於沒有擦

之前有買過幾種去黑頭角質的產品來使用 可是結果都“麻麻地”
所以就請教了谷歌大神 結果給我找到其實雞蛋真的是一樣很偉大的東西
除了我很愛吃雞蛋以外 原來生的蛋清(雞蛋白)可以吸走皮膚表面的骯髒東西
例如粉刺和黑頭。所以我封雞蛋為皮膚吸塵機 哈哈哈哈 XD

首先你要準備的是半個蛋白、幾片棉花 就ok了
之後再把蛋白稍微打一下 然後再擦在你覺得時常會生粉刺黑頭的皮膚上
擦在皮膚上之後貼上棉花 之後再擦多一次蛋白在棉花上(蛋白 >> 棉花 >> 蛋白)
最後等棉花干了 就由下往上撕掉 照照鏡子 黑頭粉刺真的少了很多
▲ 我平時都會用蛋白敷在額頭、鼻子、下巴和兩頰
不過最常都是鼻子和下巴比較骯髒 

準備要看成品咯!貼心建議 剛吃飽、膽小或者心血少的盆友 三思過後再往下看!
.
.
.
.
.
.
▲ 哈哈哈哈!看到惹唄、雖然沒有好像某些品牌那樣那麼誇張 一次就清潔溜溜
不過只要不zoom大來看 效果其實我是很滿意的咯 XD
 
▲ 鼻子最骯髒、最多黑頭和粉刺惹 >_<
敷惹蛋白之後 黑頭真的有明顯少了有沒有 ^-^ 不要問我為啥before那張鼻子比較有光澤 那是光線的問題 
好啦 就分享到這裡。惡心到你們真的不好意思啊 哈哈哈哈哈 XD

分享兩張在Google看到的聖誕照片給大家 我自己真的好喜歡哦!
如果我們國家有下雪、又或者我生長在有冬天的國家 那該多好啊 ~
把家裡外面佈置成這樣 真的好美好有聖誕氣息哦 好喜歡好喜歡
如果是屋內呢就佈置成這樣 聖誕樹下放些禮物、等到聖誕節那天 和家人圍在暖爐旁邊
有說有笑 邊吃聖誕大餐 邊拆禮物 想象到那個畫面就覺得很開心惹 哈哈哈哈

不過要我們國家下雪是一輩子也不可能會發生的事
至於我生長在有冬天國家的巴黎//美國//英國 那就要看我下一輩子的運氣好不好咯
哈哈哈哈哈 好啦!更新到這裡 晚安
想要幸福一點 心就要簡單一點
想要灑脫一點 對生活要求就要簡單一點。